柒柒柒夜

#时间线雨村定居后。

#附1k4🚕🚗🚙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


  我躺在床上,不知怎的脑海中忽然出现了这句话。我没太在意,许是白天整理书房时偶然看见过。刹那间困意来袭, 意识开始模糊。

————————————————————


  这些年养成的警惕性让我在睁开眼的那一刻

就进入了高度紧张的状态。


——这是哪里?


  我环顾四周,愕然发现周围的摆设像极了当初我计划进入墨脱雪山时曾住过的小旅馆。


  “咚咚咚”


  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


  我抄起桌上的大白狗腿。因为如果现在的时间线重回墨脱雪山,在不久后我独自进入雪山,被汪家人抹了脖子,跳下雪山。


  我不知道门外的是谁,是不是汪家人?我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我又为什么会在这里。

  

  孤独感一下子袭来了,因为现在,我又要再次独自面对未知。


  我轻轻走到门口,可透过猫眼看到的人几乎让我拿不稳手中的刀。

  

  他不该出现在这里的。


  ——是闷油瓶


  可我的手已经先于我的意识去开了门。闷油瓶似乎疑惑我为什么开门这么慢,但也没说话。只是在经过我身边时拿走了我手中的大白狗腿。

  “明天还要进山,早些休息。”闷油瓶说。


  好吧,权当是一场真实的梦境吧,我心想。于是我听了闷油瓶的建议。


  墨脱的旅店很小,和我当时住的一样,屋里只有一张床。闷油瓶走到床的另一半,脱去外套就躺下了。


  我也熄了灯躺了回去。身侧闷油瓶的呼吸均匀平缓,我想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却硬生生憋了回去。


  没必要,不过是一场真实又陆离的梦罢了。


  我闭上眼睛,想着睡吧睡吧,梦里睡觉也是睡觉,睡一觉就可以结束这个梦了。


  我翻过身却又开始心慌,就同当时我独自进入雪山那样。


  ——张起灵,为什么你会在这里?是不是这次我从三十米高的雪山掉下来,你还会像之前那样接住我,对不对?


  我重新翻回去,看着夜光中的闷油瓶。我是知道他生的好看的,月色下的侧脸更是如此。旅店的窗帘不太遮光,月色透过床帘,打在闷油瓶的脸上。有种说不出的圣洁。


  鬼使神差的,我伸出了手。听说梦境中是不会有触感的,可我就是想这么做。如果当时进入雪山并非只我一个,又会是怎样的情形?


  张家人的警惕性不是吹的, 在我的手离张起灵只剩一寸时,闷油瓶睁开眼抓住了我的手。


  我感觉到我的手在颤抖。


  “吴邪,你在怕。”


  闷油瓶说道。我笑了笑,却带了几分苦涩。果然,梦就是梦,闷油瓶从来不会这么问我。


  “没有,就是想看你睡没睡着。”


  闷油瓶却没有放开我的手,只是握着我的手又放回床上。


  我被迫和闷油瓶面对着面,一只手还被对方握着,力道不大,但也挣脱不开,又或者换一种说法,我不想甩开闷油瓶的手。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


  脑海里又出现了这句话。


  在大学时候,我不是没有见过向我表达的情感,或含蓄,或热烈。


— —— 所以 是爱吗?


   十年来, 我担心汪家不除,闷油瓶就还会再次离开我;在青铜门前,我害怕十年的等待没有结果。九门的恩怨确实需要解决,但这只是我想要接闷油瓶回家的一个支线任务。我在这十年间为闷油瓶生出了忧与怖。所以,支撑我走过十年的竟然是爱吗……


  心脏堵的难受,我深深吸了口气,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起身想出去冷静一下,起身的那一刹那,闷油瓶猛地拽了我一把,我又躺回了床上……


评论(4)

热度(13)